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夏目友人帐】禁断之恋

“人类是不能够来这里的哦,少女。”阳光正好的中午,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女拿着手中的便当盒,走至一棵巨大的樟树底下坐下来。听见声音少女抬头,姣好的容颜便撞进了树上穿着淡蓝色和服的少年眼中。少女的眼睛宛如宝石一样,一眼见底清澈透亮。少年在少女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样子,对于少女的反应,他有些惊讶。一只手拉着自己坐着的树杈,身子往下凑到少女身前,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面而来。少年定了定神然后道:“原来,你看的见我啊,怪不得你能够来到这里。”少年说着轻笑一声,少女白净的小脸上,一下子就染上一层微红,但是顺着少年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些粉红的小脸一瞬间就变得惨白。不远处隔着河的草丛之中,有好些妖怪正盯着她,张着嘴垂涎,但是又因为忌惮着什么不敢上前。

“所以我说,人类是不能够来到这里的。容易,丢了性命。特别是你这种拥有妖力的。”少年从树上跃下落在了少女的身边,少女整张小脸都是惨白的,少年轻笑一声捂住少女的眼睛,牵起人的手。少年的手冰使冷少女整个人抖了抖,颤声的问道:“你要……做什么?我不好吃!不要吃我!”少年将人从地上拉起听着少年的话轻笑一声。

“下一次不要再往这里来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等少女看清眼前的景象时,自己已经在人类所修的马路上了。少女拿着手中的便当盒四处看看,却再也看不见那个少年的身影。

“那个谢谢你!我叫樱井清!”少女对着空旷的大街大声的说着,也没有人再搭理她,只有风轻吹过树叶沙沙的响声。“小清!”朋友的喊声让她一下子回过了神,她抱着便当盒应着朋友的话,然后跑向了朋友那边,等樱井的背影消失了,少年才走出来看向樱井离开的方向,嘴角扬起一个笑容,口中喃喃的说了一边少女的名字。

“彬,你今天放走了一个人类小姑娘。”小妖怪成群结队的过来,看着慵懒的睡在树杈上的妖怪,彬就是那个带着樱井离开的少年。彬听着树下小妖怪的叫嚣,打扰了这难得安静的午后,有些不满,微微皱起了眉。樟树树叶枝繁叶茂,但是阳光还是从树叶的缝隙中落下来,彬在树杈上转了身,侧躺在树杈上,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脑袋,不去理会那些叫嚣的厉害的小妖怪。不一会他就就着温暖的阳光渐渐睡去。

“啊,妖怪先生。”熟悉的声音在彬的耳边响起。彬睁开眼睛往下看去,看见了一双熟悉的眼睛,是樱井清。彬轻笑一声说道:“我不是说过了,人类不能来这里。”

“可是我想谢谢妖怪先生,这个是我做的便当,请收下。”樱井清将一盒包好的便当举起来递给彬。

“……”

彬从树上跳下站在她的身边,拉着她的手送她出了森林,顺手捎走了她所带来的便当,坐在树上打开便当里面是少女心的一些吃食,还有些余温应该是刚刚加热过。往后的日子,彬每一天都在等待着樱井清的到来,期待着人的到来,盼望着人的到来。而樱井清每一天都会来,然后给彬递上一盒温热的便当,无论是狂风下雨还是烈阳高照,每天这个点樱井都会准点出现,而彬每次都会牵着人的手带他离开这个森林,在顺手拿走她带来的吃食。

时间对于妖怪来说,只是一种概念,但是对于人类来说分秒必争。彬扶着年迈的樱井清,扣着人的手站在了试衣镜之前,清小声的说道:“阿彬,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丝毫的变化。”彬听着人的话紧了紧人的手,小声的说道:“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樱井清摇了摇头然后扬起了一个笑容说道:“我已经老了,阿彬,你看看我的头发已经花白了。”

最终樱井清被时间带走,但是却没有在彬的脸上留下任何的痕迹,彬将樱井清埋葬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就这么静静的守着他此生挚爱。春去秋来,夏过冬走,彬一直静静的守着,守着他给清搭的小小神龛,时间依旧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丝毫的痕迹,一直到有一天,一个看的见他的人类再一次到访,他很瘦弱肩上还有一只胖猫。因为这个少年的到来,彬的眼睛中重新拥有了一丝色彩。

“是夏目大人吗?”彬从樟树的树叉上下来站在人类的面前小声的问道,少年点头应道,彬跪在地上向这个少年磕头小声的说道:“请您把名字还给我吧,夏目大人。我想把我的名字献给我的妻子。”

“你的妻子?”少年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彬,但是还是拿出了友人帐,轻声的念着那一段咒语,友人帐的纸页伴着森林里的风声沙沙的作响,此时此刻这座森林十分的安静。“夏目大人。”彬阻止了将夏目将名字吹出的动作,要过了他手中的这张纸放在了小神龛前,眼神温柔的道:“清,这个是我的名字。”

“你的妻子……”夏目看着那个小神龛喃喃的道。

“对,她是一个人类,已经去世很久了,夏目大人愿意听我讲这个故事吗?”彬捡起边上的一块石头压在了写着自己名字的纸上,站起身回过头看向夏目,对着人扬起一个笑容。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再见了夏目大人,清她也等我很久了。”

彬温声细语将故事讲完,面带微笑的送走了夏目,边上的猫咪很明显的感觉到,一股妖力被释放融入这森林,变成一缕空气最后回归与自然。

夏目抱着那只胖猫走在回去的小道上,回头看看跪坐在小神龛边上的彬,看着夕阳温和的光照着他几乎半透明的身子,夏目抱紧胖猫然后道:“回家吧,老师。我想彬先生也准备回家了。”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