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解雨臣】北京的雪

老人说过花鼓一旦敲响无论台下是否有人听都要唱完这一出戏,人不听不代表鬼不听,水袖翻飞台上的灯光打在这个孤独的人身上,戏腔婉转台下却没有一个人为其喝彩。

花鼓声止,穿着戏装的人轻拢水袖缓步走下,这一出戏是唱完了,戏台和后台要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他慢慢的走着,看着这个戏园子里早已看过无数遍的景致,转角处一个孩子和他撞了个满怀,他弯下腰将孩子扶起,替他拍拍裤子上的灰,蹲下来和这个男孩子平视问道:“摔疼了没有?”小男孩盯着他的妆容扬起一个微笑然后一下子就扑了上去抱住他道:“花旦!”他轻笑一声让孩子松开自己,揉揉他的头问道:“你知道?”“知道!爷爷说的,这个叫做……”小男孩的声音脆脆的回答着他的话,“叫做国粹!”“对。”他伸出手轻轻揉揉男孩的脑袋,“快点回去吧,不要在这里乱跑了,不然你爸爸妈妈会担心的。”

“好!花旦大哥哥也要早点回家!”男孩子冲他挥了挥手然后一路小跑消失在了他的视线范围。现下已经是冬天了,北风吹过,天边飘起了雪花,他走到廊边伸出手冰凉的雪花落在他的手掌上一会儿就融化了,这是北京今年的第一场雪,今年的这场初雪下的有些晚。

他收回自己的手抬头看了看有些灰蒙蒙的天空,看着天上的雪花慢慢飘下,落在地上院子里,落在地上悄无生息的融化。

“花儿爷……”小伙计气喘吁吁的跑到他面前,打破了如同画一般的景象,他皱了皱眉绕过小伙计往后台走去,小伙计跟着他的脚步走去后台,站在他的身后看着镜子中的他慢慢的擦去自己脸上的戏妆,露出他原本的面容,一双好看丹凤眼睨着带着寒光,从镜子看了一眼身后的人,沉默半晌他问道:“什么事?”他的声音好听不女气,带着上位者的傲气,小伙计是新到他手底下做事情的被他这么一问腿都有些抖。

小伙计低下头不去看镜子中人那双好看勾魂的丹凤眼,将那些个污糟的事情慢慢的说与他听着。他轻笑出声,换下了自己的戏服,戏服下的粉红色的衬衫原本是拉近人距离的颜色,穿在他身上却盖不住他身上的戾气,他慢条斯理的打好领带,穿上西装外套再穿上了栗色的风衣,走到那小伙计边上道:“去会会他们。”他勾起一丝微笑,然后阔步走了出去。小伙计跟着他身后,小伙计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刚刚在廊下见到他的时候明明是那么温柔,眼中都不带着寒意。

小伙计为他拉开了车门他坐进去,摸出自己的手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打着什么聚精会神,小伙计看着后视镜中的他,下意识的打了一个寒颤。

他似乎手机有一些玩腻了,抬头一只手撑着车窗边,望向外面的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以为在下雪地已经有些湿润了,但是北京的交通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令人着急的,小伙计看着前面的车况回头看看人道:“爷堵车了。”“嗯,没事。”他靠在车座的靠背上。

路上花了很长时间,他走下车子看着面前恢弘大气的建筑,一下合上了手中的粉红色翻盖手机,走上台阶脸上带着微笑,北京的雪还在洋洋洒洒的下着。

坐在包厢里看着那群阳奉阴违的人,他的语气淡淡的在血光中依旧带着微笑,手中的蝴蝶刀灵活的翻飞着。

走出这个地方,他的身上没有一丝的血迹,身上干干净净,外面的雪似乎又大了一些。

他打开自己的手机敲下几个字,回头看看身后饭店的招牌。今天之后这家店就是解家的财产了,他解雨臣做事情从来不手下留情。

温柔是解语花的事情,和他解雨臣没有一丝的关系。

“花儿爷。”小伙计帮他打开车门比送他来的时候更恭敬,解雨臣合上自己的手机坐进去道:“回解家大宅。”

“是。”

——————

久违的更新~

求评论、红心、蓝手

人设属于三叔,ooc归我


评论 ( 10 )
热度 ( 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