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解雨臣】假如你和解雨臣从小一起长大(完结)

福建雨村

 

解雨臣回来了,他又瘦了想来是在这些日子里又受了许许多多的苦。

“你变了。”

这句话是解雨臣回来之后看了看你,然后说的第一句话,你知道解雨臣这句话说的是什么意思,只是落后他半步回他一句:“爷,您也变了。”

随后你们的两个人就没有任何的话语了,解雨臣可谓是雷霆手段,再一次重洗了盘口里的人。接下来大概就是要准备洗白解家的产业吧……

果然不出你的预料,解家很快就被解雨臣全部洗白,除了那一些解家多年的根还没有办法一次性全部洗白以外,其他是被洗刷的干干净净。你坐在回廊下太阳暖暖的晒在你的身上,原来在这个地方摸打滚爬了数十年,乌云散开之后也可以见到太阳了。

“暖和的。”解雨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你边上靠着柱子,他依然穿着他的粉红色衬衫,衬衫的袖子被解雨臣整整齐齐的卷上去到手肘的部分,他站在阳光之下到是给了人几分少年的味道,你上下打量着他,心中暗想着他这种平易近人的感觉真的是给人很少很少了,你知道你感觉到解雨臣有现在这种感觉是因为他放下了所有的防备。也许他本来就是少年,只是烦心事来的一下子太快太杂太多,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想来你跟在他的身边你也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对了,小邪他欠了我两亿七千万,你记得下次见到他,记得提醒我。让他打给欠条儿。”解雨臣慵懒的说着,你笑嘻嘻的应下了还带着重复一遍的:“嗯知道了,吴小佛爷欠了花儿爷两亿七千万。”

平凡人的日子你享受的有一点迟,但是也许是前些年日子过得太苦你现在来看反倒觉得值得。一次机缘巧合你去了福建的雨村。

你会去福建雨村是和花儿爷一起去的,说是花儿爷要带的东西太多,需要一个开车的司机,然后你就跟着去了,你进县看见交通工具其实你很想说:爷,知道你可能有洁癖但是这小三轮再加你和那么多行李我蹬着累啊。自己也是三十好几要奔四的人了,经不起这折腾啊……

等你拖着解雨臣和那不知解雨臣打哪儿来的小三轮车到吴邪买的房子时都已经是中午了,吴邪他们来帮忙收拾的迅速,你搬行李的时候看见张大爷走进了隔壁家的院子,再出来手中就拿了一只在那喔喔叫的鸡。这鸡刚被胖子接过隔壁的高分贝就已经杀到门口了。

“哎呦小吴我跟你讲啊,我一年到头养几只鸡糊口不容易的哦。要不是我那只鸡还机灵的能够喊上几声,我怕是连这只鸡的两个毛都木得见到了哎。”

“你说说你说说,小张他干什么总是和我那两只鸡过不去的啦,就可怜我那两只鸡今年才刚刚才生过蛋啊。”

吴邪在那又是赔笑又是赔钱的,恩……现在能搞的吴小佛爷那么狼狈的也就这些稀疏的平常事儿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胖子招呼你们坐下来吃饭,你舀了一碗汤,坐在那里慢慢的喝着。这鸡汤味道鲜美,和城市里的味道完全不一样,你想回到城市里你会想念这个味道的。胖子在那调侃让吴邪这个瘦的厉害的人多吃一些,长长胖。你喝着汤吃着菜突然反应过来,这个不会是张大爷从隔壁那大婶提来的鸡吧……

吃吃喝喝聊着天,吐着瓜子皮,你看了看吴邪的头发,没有一根白头发,再想想你早上在镜子里看见的两根白头发心中一阵郁闷,便问道:“小三爷,您怎么连一根白头发都没有啊?”

吴邪打着哈哈说:“自己保养的不错。”

“那小三爷,你第一次拔头发是在什么时候?我不相信你没拔过白头发。”你撑着头道。

长久的沉默之后胖子是第一个笑出声的。

“小满哥!骂他。”

吴邪其实你说他变吧,也没变。解雨臣你说他变吧,也没有。

岁月静好日子安稳,不要感叹了,跑快一点小满哥还在追你……



——————

至此一起长大系列全部完结。短篇1w8k+剩下还有2k拿来写番外

感谢这个半个月来的支持、鼓励。说实在的不是没有想过写长篇,但是身体状况实在不允许我更长篇,到此给你们一个不错的结局。

依旧是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 ( 21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