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解雨臣】假如你从小和解雨臣一起长大

番外

时间线:沙海结束,洗白之前


栽赃陷害这种事情就宛如一盆屎扣在头上一样恶心,但是你却恰恰遇到这样恶心的事情,你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你都有一点点哭笑不得,人在盘口坐锅从天上来,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大的本事能够一个人下斗,解雨臣派人来找人的时候,看见你坐在盘口里都有一点惊讶,你看着那个小伙计的表情,你知道这些人估计是信以为真了,觉得你真的一个人以解家的名义去下斗了。

你被请到了解雨臣面前,对于你的出现解雨臣没有多少惊讶,只是身边的伙计都在那里低声细语。

“他不是去下斗了吗?怎么出现在这儿?”

“难不成会闪现,那个斗不是在西安嘛,不是说今天才下去……”

你站在解雨臣面前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讲,只能木木的喊了他一句:“当家的……”解雨臣应了你一声屋子里就又陷入了沉默。良久房间里的空气都是压抑的,就在你做好准备听解雨臣的诛心之词的时候,解雨臣突然来了一句:“刚刚有多少人看见你?”你一愣仔细数了数人数不多也就十个左右。解雨臣听着这个人数好看的眉皱起,手指敲着面前的梨花木桌子想着什么。你也不打扰,突然有一种心安就慢慢的升上来,解雨臣好像没有怀疑过你。或许是因为你的身手真的差到解雨臣都觉得你不会不要命的去下斗,虽然这种想法是真的十分的令人不爽。

“我有一个计划……”良久解雨臣对你讲道,眼中已经有胜券在握的光芒。你微微一笑道:“那您讲讲什么计划?”

……

“清理门户。”盘口大会上解雨臣严肃的对着你讲着,此时的你坐在地上脸上都是血迹。你的心脏砰砰跳的飞快,耳边还传来其他人的嘲笑。“我说过这种自己接私活的人,解家养不动你。你主意那么大就自己出去。”解雨臣在高台上眯了眯眼,你很少看见解雨臣用枪,他亲自动手对付你,简直就是有一种杀鸡焉用宰牛刀的意味,子弹一下子穿过了你的肩膀,剧痛传来,温热的血液直接打湿了你穿在身上的衣服,疼的你不止息的用力吸气,但是按照解雨臣的计划,你只能忍住。拿出解雨臣事先给你的药,伴着口腔中的血液一起咽下去,还大放阙词:“解雨臣我死了你就等着后悔。”

那个是解雨臣给你的假死药,你的呼吸心跳全部微弱的和个死人一样但是那些人耳边的话你却听的清清楚楚,拖你出去的那几个伙计都是一片唏嘘,说你为解家效忠那么多年,最后还不是背叛解家,解雨臣也是一个手段凌厉的,这么多年的老人说杀就杀一点都不留情面……那几个小伙计后面的话你却因为失血有一点点过多而听不清楚了。

等你再醒来,入眼的天花板是古色古香的,还有一根电视剧里头上吊的房梁。你身上的伤口都被包扎好了,你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做支撑从床上做起来,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你能够基本确认这儿是霍家,你假死后被处理,就被解雨臣转送到霍家来了。

你就是一个引子,引出那些在背后捣乱的人。

“你醒了。”霍秀秀的声音传入你的耳中,她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好听,但是却已经没有了童年幼稚的感觉了。声音中已经带着当家人特有的语气。你侧了侧头扯着伤口的时候你倒吸一口冷气。

解家那边你的位置被别人代替,你这几天将这几年没有休假的日子全部都补了回来,你养着伤天天看看电视刷刷手机,突然闲下来的日子让你突然之间有些许的不习惯,后来的日子是真的无聊了你就拜托霍秀秀给你买来了DIY的小房子,你在房间呆着点一盏小灯慢慢的拼着。时间就慢慢的从指尖流过,你所拼的小房子已经放了许许多多的,就连你肩膀上的伤口已经愈合结痂了。

“小花哥哥的消息。”

那一天霍秀秀找到你给你带来了解家最新的消息,你晓得这是这个计划收尾的最后一步了。你道别了秀秀。现在是时候回到解家去看看那些把屎一样污糟的东西扣你头上的人了。

那天,你回到解家的时候众人看你的眼神宛如是见了鬼似的。解雨臣和你讲坐你位置的那个就是栽赃陷害的,他手底下的人基本上是拔光了,至于他本人怎么处置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你听见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心里不仅笑了笑这解雨臣也是有小孩子的心性。

“我的位置还好坐吗?”你站在那人的面前扬着微笑,“是人不是鬼。我福大命大还没死呢。”你看着那人呆滞的眼神好心的提醒了一下。

“用着我的人,坐着我的位置,你坐的到真的是很舒坦啊。”

你的话阴测测的,心虚就明显的摆在那个人的脸上,你原来的心腹把那人从地上拖起来,你缓步走到位置边上慢慢坐下。血,再次分撒在堂口,不过这次你没有动隐忍之心,你还留了这个人的一条狗命。

“栽赃陷害这种和狗屎盆子一样的东西你也敢随便往人脑袋上扣,也不想想你自己几斤几两后面的路有没有通。听说你倒是贪了堂口不少的钱财。”你的话不过刚刚说出一本账本就被人递了上来,你余光瞟见了那个给你递账本的人,是个男孩子,年纪尚轻还有一点面生想来是你不在的那几天刚刚来的,你笑了一声接过了账本草草的翻了翻,本子上的数字不禁冷笑了一下。“这么大的数字呢,你的口袋是无底洞吗?我可听说你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儿,既然如此这钱我自是可以找你女儿要了……”

长久都没有声音,你合上账本抬头看看,那人瘫倒在地上早已断了气息。“我还以为你有多大的本事呢。”你将本子放在桌子上,切了一声,摆摆手让人处理了。

这件事情过后,解家北京堂口的位置还是你坐着,解雨臣那也是视你为心腹。有一天有一个人问你:“你为什么从来没有反解雨臣的意思。”

你微笑了一下给出了答案:“刚刚开始我的确是因为父亲的遗嘱帮衬解雨臣,后来他说至少希望我不要被人挖走,我就决定跟着他混了。他信任我就是这样。”

至此,道上再也没有传你要背叛解家的事情。


评论 ( 13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