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副官x你】婚后,清晨,玉

你穿着一身正红的时候自己还有一些不敢相信,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穿上正红的衣服,只能穿着粉红色的衣服,过侧门给人做小妾。今日过后你就是张日山的正头娘子,生同衾死同穴。你其实并不在意自己的婚礼如何如何的盛大,只要能够嫁给张日山便是最好的。

夜晚翻云覆雨时他的动作是温柔的,你双目含着泪,直勾勾的看着他的眸子,他的眸子里没有其他的东西只有你,你在他的眸子中只看见了你自己的样子。他抱着你一脸满足,你也心安的沉沉睡去。

清晨你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张日山放大的脸,他的睡颜有些乖,张日山这人还长得白净就光看他的睡颜很难想象,他白天在佛爷身边脸上挂着轻笑但是出手狠厉的样子。

他的手环着你的腰你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近,他呼出的气微凉打在你的额头上。你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你的动作尽量小心避免将人吵醒,但是这人坏的很估计他比你醒的还要早一些,你的手刚刚放到他的脸上你的手就被张日山给抓住了。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哪里有刚睡醒之人的迷糊劲儿,张日山抓着你的手轻轻的亲吻了一下,开口对你道:“早上好,夫人。抓到一只不安分的小猫。”你没料到他早就已经醒了,瞬间你有一种小孩子做坏事被人抓包的感觉,你的脸一瞬间像火烧一般的烫,你甚至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涌向了脸部和耳朵。

张日山是第一次见到你这个样子,把你抱的再紧了一点。你把脸埋进他的胸膛不去看他,你知道张日山现在肯定脸上都是笑意,因为你已经听见了张日山的几个气音。“你不许笑。”你抽回自己的手先是锤了人一下再搓了搓自己发烫的耳朵。

清晨就这般过去了,和张日山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张日山把你从床上捞起来。你换好衣服,端坐在梳妆镜面前拿着梳子梳着自己的头发,镜子里你能够看见张日山正在扣自己衬衫上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按照出嫁的规矩今天应当是回门的,早晨应该早早的起来去问候公公、婆婆的,只是张日山并没有父母在身边,所以你问候公婆的这一环直接给免了。你拿着自己的头发,有几处有些打结,你拿着梳子几下都梳不开,你只能略微用一些暴力的手段。张日山注意到你这边走过来拿走你手里的梳子,手轻轻的捧起你的头发慢慢的梳着,他梳的很认真,也梳的小心翼翼,你从镜子里看着他的手拿着梳子有些笨拙的梳着。

他的手拿枪拿刀就是不拿女孩子的梳子。你的头发被他小心的梳通他才放下了梳子,侧过头问你:“你今天要梳什么发型?”他如此问你,你转过身子看他你现在已经嫁做人妇自然不能像婚前一样把自己的头发放下来,现下是要将头发盘起来的。你伸手将人推开一些,让张日山不要挡着自己,你自己则将头发盘了起来,插上了一支有些年份的银簪,你笑着问张日山:“好看吗?”张日山很认真的上下打量了你然后再很认真的回答道:“好看,夫人最好看。”

你听到了令自己满意的答案,站起身替他理了理领子,对他道:“我们走吧。”说着手就去挽他的手臂,他却拍拍的你的手示意你稍等,然后匆匆的走出房门不过一会再走进来手中拿着一个小木盒子,他当着你的面打开木盒,木盒里面的锦布上躺着一只成色相当不错的玉镯子。

他牵起你的手,亲自为你将玉镯子带上。玉镯子玉质细腻衬得你的皮肤也白皙了几分,你转着手腕上的玉镯子,张日山放下木盒对你道:“这个衬你,玉能够辟邪,养人。我不求他能够保你无忧,但是至少希望他能够护你到我来为止。”

他说话的时候握着你的手,神色十分认真像是在许一个诺言一般。

“好了,我们走吧。”张日山握着你的手。你点点头,原本微凉的玉被你的体温捂热了,你的丈夫牵着你,走在回娘家的路上。

你突然觉得路还很长,你还要和张日山一起走过许许多多的日子。



END


——————————

张日山x你已经全部更完,希望食用愉快

ooc归我

评论、红心、蓝手

评论 ( 8 )
热度 ( 11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