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华云】BG 立冬应该吃年糕啊!

    江南入冬了,今个儿就是立冬,只是因为江南冷下来没有那么快,还有些燥燥的阳光,自从华山那混小子回到家中,华山和云梦两个人常常一觉睡到日上三竿,一月过去两个人都闲懒了不少,但是今天,云梦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从人的怀中逃出去便去厨房蒸糯米,立冬就是应该吃年糕啊!

    华山偷个懒,想在床上多睡一会儿,毕竟阳光正好,不睡懒觉这种天气实在是太可惜了一些。但是他的妻子却没有让他如意,一个大早就把人从床上拉了起来。

    “疼死了!”华山从床上一下子坐起,翻身便压住了在床边拽自己耳朵的人儿,看着被自己压倒的人涨红了小脸,华山的心情也一下子好了些,伸手捏了捏人儿小巧的鼻子说道:“你们云梦泽的姑娘说话都温声细语的,怎么就你……”

    这话一出,云梦就不大乐意了,反驳人道:“还不是因为怎么叫都叫不醒你。”云梦推着华山,让他起开。

     “我不!”

     华山和个孩子一样拒绝了云梦的要求,当然华山最后还是起来了,但是是在偷完香之后。

     “所以呢,这么早叫我起床干什么?”华山拉起云梦,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鞋子给云梦穿上。“叫你,打年糕啊。”云梦看着人的动作,“我小的时候我爹爹娘亲,在立冬的时候都要打年糕的。糯米已经蒸完了,打的话,我一个人真的打不动。”云梦跳下床凑到人面前道,腰间的铃铛清脆的作响,仿佛知道自己的主人十分高兴。

      华山无奈的摇了摇头,将人环进自己的怀里,笑着道:“傻姑娘。”但是眼中的温柔却怎么都无法掩盖。

      两个人来到后院,华山拿起木锤,云梦将打好的糯米饭,一块一块按进模具中,偶尔也塞一小块进华山的口中。

      今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感觉自己越写越短,但是发现自己终于甜了一口?!emmm家里也烧年糕了然后就想到了这个题。

能不能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