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黑历史】承诺

根据电脑记载这篇文章创作于2017年6月1日。也是我这个账号发送的第一篇文章,是我泠臣的圈名故事,现在看来已经很幼稚了有些逻辑还不通。


————————————————

正文


“将军也近日也奔波劳累。早些回府休息吧。”又是这一句话。又把她赶出了御书房。这第几次了?数不清了吧。 
长安城外某小村。 
“老板来壶茶。”眉目俊朗的青年,对着茶摊老板说道,他将背着的行李放在板凳上,虚握右手轻轻地在桌子上敲击。 
那老板也是个人精,看来着衣着打扮和普通人家的不一样,便接过小二手上的茶壶,亲自放到那公子面前。开始笑脸陪客打打近乎。怕他是想和少年处好了关系,说不定少年还可以多给个几块碎银子…… 
“公子你从哪儿来?”茶摊的老板给眼前长相俊俏的男子倒上一杯茶笑道,“要去何方啊?” 
男子扬起嘴角也不生气,笑着回答老板的话语:“我从城里来,要到洛阳去。”“从城里来的。”那老板呵呵的笑着脸上多了几分殷勤。少年耳力极好,听到老板后面接上的话:“那肯定又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公子了。” 
他轻轻的呷上一口茶,掩饰着笑意,然后等着老板的下一句话。“那公子你知不知道,城中有一女子,是当今圣上的重将,公子你可在城中见这名女子?听说……那女子曾向圣上许诺……”老板的话让少年愣了愣,眼中好像闪过什么不知名的情绪。 
老板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他打断了,只听他喃喃的道:“我替你守护江山。” 
“唉,对。就这句话。是长安来的人都知道,这个故事我都已经听了七八遍了。”老板点了点头说道。 
“嗯,这是长安城的佳话,我……来的路上也听了不少。但是我未曾见过。”说完他便起身,留了一点碎银子在那木桌上,便离开了。茶摊老板看着这桌上滚动了一圈还在原地打转的碎银子,一下子有点觉得这个公子有点奇怪,他也形容不好,总觉得这个公子真的怪怪的,好像提到什么伤心事一样的。 
但这是人家的事和他没有任何关系,就收了桌子上的碎银子,让小二把这地方给收拾了。也就没往心里去,继续招待着下一个客人。 
少年慢慢的走出城,来到郊区一条小溪边,这里很安静除了鸟鸣也只有溪水和风拂过劲草的声音,一把扯下脸上的面具,他弯下腰去用手捧起水,将脸上残余的妆容细细洗去,只见他那俊朗的面貌竟开始慢慢变得柔和起来了。他竟是女儿身!脸上的水珠滴落下来,她轻轻擦去脸上的水珠,但是发现怎么都擦不干,只能不停的去摸脸上的水。 
看着溪水中的倒影,只听她自己喃喃道:“连百姓都知道我对你许下的承诺。可是,你呢?” 
“我只是你的臣子……也对,不然为什么要一封诏书下来,革我的职,让我离开呢?” 
她仿佛在自嘲,话语很轻,轻到不会有第二个人听到,但是这里明明没有别人…… 
依稀记得,十年前,有那么一段承诺…… 
“你长大坐上王位,我替你守着这万里河山?保你国家一世太平可好?” 
“我坐上王位,就封你做皇后,保你今生荣华富贵。我要迎娶你,十里红妆的那种规模。” 
“好啊,我等着。” 
那时她是将军之女,他是东宫太子。两个人一起长大,两小无猜,也许只是童言无忌吧,而如今盛世如画,但他可记得当年的诺言?是否还记得那年她为他的战场上厮杀? 
她守着小时候的诺言,尽力的守护他的江山。可是现在他坐在高位上对她冷冷相望,也对,现在他是这个世界上权利最高的人了,而她不过是小时候像他许诺过的一个臣子罢了。



END

祝大家看文愉快,希望能够拥有红心、蓝手和评论。一千多一点字数,就当做马桶读物,能逗各位一乐就是我文章的意义了。

评论
热度 ( 3 )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