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中秋】过节的一天

        今天是中秋节,听花爷爷说今天吴爷爷要来过节,我早早的就在大门口等着他们了。

     “吴爷爷不能进门,花爷爷说你还没有还他的钱。”今天吴爷爷要来花爷爷这儿过中秋节,在吴爷爷进门之前我就冲到他的面前,花爷爷说的吴爷爷没有还他钱不能够让吴爷爷进门,要还了钱才行。和吴爷爷一起来的还有两个人一个是胖爷爷还有一个看上去十分沉默的叔叔。据那些来花爷爷这儿来办事得人来说吴爷爷、胖爷爷还有冷脸叔叔是很好的兄弟。嗯,后面的那些话是我偷听到的,花爷爷一般不让我出现在那些人面前。

    “那怎么样才能够让我进门啊。”吴爷爷蹲下来和我平视问道,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吴爷爷的话就被抱了起来,也不知道吴爷爷是什么时候把手上拎着的月饼礼盒递给了胖爷爷,吴爷爷把我揣在怀里然后就跨过了大门,胖爷爷也在边上拎着月饼礼盒说着:“那人妖花每次都让他徒弟搞这一出也不觉得腻歪。”我又听到了胖爷爷给花爷爷取得奇奇怪怪的名字了。

    说起来上次我听见了胖爷爷叫花爷爷解语花呗,我就很弄不懂了,解语花我知道是花爷爷师父给他取得艺名,但是为什么到胖爷爷口中就变成了花呗了,我去问花爷爷,花爷爷笑,边上的瞎爷爷也笑,但是就是不告诉我为什么。说起那个瞎爷爷,明明和那个冷脸叔叔一样年轻但是他一定不让我喊他叔叔,一定要我喊他爷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据瞎爷爷说这样子辈分才不差太多,我很不明白他的意思。

    吴爷爷把我一直抱到花爷爷面前,把我放在沙发上,然后再去给自己倒一杯水和花爷爷聊天,我觉得花爷爷和吴爷爷的聊天就是一场大戏,感觉听他们聊天是一场很好玩的事情,吴爷爷每次都棋差一招会被花爷爷说道一句话也没有,我目前还没有看见花爷爷被吴爷爷说道说不出话来。

    厨房里面呆着的就是瞎爷爷,但是胖爷爷一来这厨房里面就是一场大戏了,用花爷爷的话来说就是两个不正经的人碰到了一起就是满嘴跑火车。吴爷爷就在后面总结了一句叫做为老不尊。但是在我看来瞎爷爷其实不老啊。

   哦对了,坐在沙发上一句不啃的冷脸叔叔被吴爷爷拜托带我出去完了,他我这我的手,不得不说他的手中的好大啊,和花爷爷的手不一样,冷脸叔叔的手上都是老茧,我被带出去玩吴爷爷还说要我看紧人免得他迷路。冷脸叔叔牵着我,给我买了一串冰糖葫芦,花爷爷很少允许我吃这些甜腻腻的东西,花爷爷说这些甜腻腻的东西会伤嗓子,我有些拒绝,冷脸叔叔把糖葫芦递给我只说了一句:“没事,一根。”我知道冷脸叔叔的意思就是一根糖葫芦不会有什么事情的。走在热闹的庙会上,别人一大一小的都有说有笑的,只有我拉着冷脸叔叔从东逛到西,到处牵着他走。

   等和冷脸叔叔从庙会回来了,就可以吃晚饭了,可能是今天中秋所以花爷爷他们把饭桌搬到了外面,今天的月亮圆圆的,花爷爷和吴爷爷还设置了一个香案说是供月亮婆婆,香案上的东西真的是很好吃。

   天色慢慢的黑了,花爷爷和吴爷爷也不喝酒只是坐着偶尔插几句话,冷脸叔叔吃完就不说话了,瞎爷爷和胖爷爷简直就是满嘴跑火车,说出来的话题越来越不正经。

   今天中秋放假了,明天开始花爷爷又要教我新的戏段子了,我还没有背上一段的今天就聊到这里。

 

 

 

 

 

————————————

ooc归我

老年花和老年嫩牛五方的生活

中秋节快乐

红心蓝手和评论谢谢。

评论 ( 7 )
热度 ( 15 )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