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瓶邪】一天

    跨出单元门的那一瞬间,冷空气便四面八方的扑面而来,钻进吴邪的袖口领口,这空气的入侵方式仿佛就如同小动物一点又一点的舔着自己裸露的皮肤,然后缓缓的冷进骨子里。不过对于吴邪来说江南的冬天,就算再冷也比在墓道吹来的阵阵阴风要暖和多了。

    吴邪立了立自己灰色的围巾,把小半张脸都埋进围巾里面,然后慢慢地往小区外的早餐店进发,当吴邪走进早餐店,先前出门的张起灵已经替他点好了早餐寻好了位置,一碗拌面一个荷包蛋再一碗咸豆浆,杭州人一顿早餐就这样解决了。

     两个人吃过早饭走出早餐店看着走在路上冻的哆哆嗦嗦的学生,二人也没有说什么话,只是一起走西湖的岸边,赏着属于西湖早晨的宁静。一阵湖风吹过,架着湖面上的凉意,冻得吴邪打了个哆嗦,张起灵看了一眼吴邪便与他换了个位置自己走在靠水的一边,虽说湖风不能完全挡下来,也比直接接受风的洗礼要好多了。

     今天,吴邪打发了王盟说是要自己看店,大发慈悲的给王盟放了个假,吴邪泡上两盏狮峰龙井,和张起灵坐在竹藤椅子上……

     午后的杭州总算是回了温,太阳也开出来了暖暖的,吴邪靠在藤椅上偏着头平稳的呼吸竟然晒着太阳睡着了。张起灵小心点将小棉被搭在吴邪身上,又泡了一壶茶,坐在吴邪边上,直到太阳没有那么温暖了,张起灵才叫醒吴邪。

     晚上,两个人一起去了菜场,选了一些时令菜,回到家中张起灵打下手吴邪掌勺。吃过饭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着开心茶馆和阿六头说新闻。

     第二天一早。

     “吴邪,起床了。”张起灵看着怀中的人轻声唤道……







END




这是杭州老年人一天的生活

两个人过过这种日子真的很不错

很早就想写了,但是一直都写不好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还请多多指教。

可以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吗,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94 )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