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不负初心。

引路灯

    “最近你听说了吗?黑白无常他们拉回来的新人。”阴曹地府巡逻的小鬼聊起,“听说了,听说她性子可烈了。虽说不吭不响的,但是她挣扎的可厉害了。喏,站在桥边上的不就是她嘛。”

     顺着小鬼指的方向看去,奈何桥边站着一女子,黑色的头发被很好的盘起来,用一个黄金镂空的蝴蝶装饰束在后面,穿着淡蓝色和白色的抹胸长裙,只是长裙上斑斑点点都是暗红色的血迹,看着吓人。她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十指交叉放在胸前,口中嘀嘀咕咕的在念叨些什么。

     “孩子喝完汤吧,喝完全部都忘了,然后寻个好人家投胎去。”婆婆递过来一碗汤,女子摇了摇头表示拒绝,看着白瓷碗里浅浅地一点汤,复而又摇了摇头。“我不能喝。”女子开口道,婆婆听了后,将汤放在边上,继续熬着手中的汤说道:“你的眼泪少的可怜,能熬出那么小小一碗实属不易,现下你为何又不愿意喝汤?”婆婆看了一眼那个女人,随意的问了一句。

     “我在等一个人,找到另外一盏引路灯。”沉默良久后女子才说出了答案,“他适合更好的,我已经死了……”

     “痴儿……”

      之后那个女子便一直站在那,婆婆也不劝了,就让她在那站着。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就笑了,主动向婆婆要了一碗汤喝下去,然后慢慢走过奈何桥。

       记忆模糊前,唯一记得便是那个人的那张哭的泪流满面的脸庞。还有昭飞师兄对自己说的话:“阿云的师妹,我们华山的这个臭小子就麻烦了……”

        你寻到了新的引路灯,我便走了,愿你安好,此生幸福。

        来世再见……

        “臭小子,来世我嫁给你如何?”


        “唉,你们听说了吗?那个一直站在奈何桥边上的女人,喝了汤走了。”巡逻的小鬼偷着懒闲聊,“听两位无常大人说,那女子是阳界一个叫做云梦门派的弟子,他心系一个华山门派的男子,最近好像是那人结了婚,她才把执念放下。”





【渣文,上学路上写的】

【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

【传说:孟婆熬的汤,是人这一生的眼泪,一人一锅。流多少熬多少……】

如此想来感觉自己要喝很多……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字解泠臣 | Powered by LOFTER